Wednesday, 24 May 2017

最后教训 – 常在我里面 (cLS37)

 15:3 -4 "在你因我讲给的道,已了。你要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你里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上,自己就不能果子;你若不常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"

的主拿我与葡萄枝相比。如果我们试图从葡萄上折断一根枝子,我发现实际上是撕裂葡萄,因为树枝是的一部分,这样做我整个葡萄。所以当我常在葡萄里面,我就是葡萄的一部分。当葡萄越来越大,比的枝子就会成支撑其他枝子的主藤枝。

翰一4:15 "稣为神儿子的,神就住在他里面,他也住在神里面。"
   
每一个真相信耶基督是神的儿子,是神派来做他的罪羔羊,并接受救主的就必得救。圣灵将住在他里面作救恩的印。只有这样,他才是一名基督徒。因神住在他里面,他在是葡萄的枝子。久住在葡萄中,他必确保自己转变得像耶。只有这样,他才能出果子,否他将被天父砍下。

是耶呢?

1. 道成肉身 ()
 2:5-7 当以基督耶的心心: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的;反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人的式;

2. 是神的道
 1:14 道成了肉身, 住在我,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见过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.

3. 在水中受洗
3:13 当下耶从加利利来到但河,翰,要受他的洗.

4. 在圣灵里受洗
 3:22 圣灵降身上,形状彷佛子;又有声音从天上来,"你是我的子,我喜悦你。"

5. 是神的儿子
22:70 "这样,祢是神的儿子" 稣说"的是。"

弟兄,世人是否可以看到耶在我里面 :  满爱、同情、智慧、公、怜、圣灵的力量、出悔改的果子和充圣灵的果子。

  6:60, 66 徒中有好些人听了,就"这话能听呢?"... 从此,祂门徒中多有退去的,不再和同行.

不幸的是,多基督徒会被折下来,就像耶的那些徒一,因们觉得很艰难服从耶牲和痛苦的命令: -

1.     明白和服从
2.     为敌人祝福
3.     人如己
4.     逼迫我的人祷告
5.     帮助贫穷,有需要的人等
6.     处传福音
7.     你的弟兄
8.     责备有罪的弟兄

 6:67 那十二个"也要去" 西彼得回答"主啊,祢有永生之道,我们还归呢?我信了,又知道祢是神的圣者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