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6 August 2017

最后教训 - 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 (cLS76)

16:25 "些事,我是用比喻对们说的;候将到,我不再用比喻对们说,乃要将父明明的告."

即使徒与我的主同在,每一个机会都教和引,他们还是不能明白的比,因没有圣灵,因圣灵只了以色列人。

路加 8:9 稣说, "是什麽意思呢?"

21:45-46 祭司和法利人听的比,就看出是指著他们说的。他想要捉拿,只是怕众人,因众人以先知.

犹太人尤其是祭明白多的比,因是神的子民,有圣灵(直到我的主耶去世)。 神希望他明白,使他悔改并得救(如尼哥底母)。

13:34-35 都是耶用比喻对众人;若不用比,就不们说什麽。是要应验先知的:我要开口用比,把世以来所藏的事明出来。

在比藏着神国藏的事和奥秘。 所有没有圣灵的人都不能明白,因神不明白这隐藏的事。

藏在无价珍珠的比

13:45-46 "天国又好像买卖找好珠子,遇重价的珠子,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,这颗珠子."

里,无价的珍珠是天国或新耶路撒冷的入口。

21:21 十二个是十二珍珠,每是一珍珠。城内的街道是精金,好像明透的玻璃。

7:6 "不要把圣物狗,也不要把你的珍珠在猪前,恐怕他践踏了珍珠,转过来咬你

如果非信徒(猪)能读这节经文,那么他一定放弃他有的一切,以便可以得救或入天国(珍珠)。这对予非信徒肯定是不能接受的,他会谴责神的道的。所以没有得救或没有重生的人(没有圣灵在里面),就不能明白耶的比神国所藏那属灵的教

候将到,我不再用比喻对们说

些最后的指示后几个小,我的主被捕,然后被十字架。 复活后,徒得救,并且被予圣灵。只有在我的主被荣耀以后,信徒才被圣灵充,有着属灵恩的凭,但那些徒,是我的主用圣灵或真理的灵施洗的,并教一切。

16:13a "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他要引明白一切的真理;"

弟兄, 除非我被我的主耶基督(不是藉着人)用圣灵施洗,有真理的灵在帮助,教,引,否们对神的,耶的比等的理解是很有限的。